想起與老公相識的那天…

2008022110:00

說起我和老公的認識
聽過的人都是從頭笑到尾
可能是我只挑好笑的部份說吧

我和他是在朋友的策劃安排下認識的
我和我的初戀九年男友分手三個月時
我的好友約我去唱歌
當晚 "男方"的人都遲到 只有我和好友倆人坐在好樂迪裡枯等
看著好友一直不停的接電話 打電話 聯絡"男方"的人
而我則一派優閒的坐著看我的雜誌 直到…
好樂迪的落地窗外出現…一個痞子
是的 沒錯 一個痞子
雖然很專心的在看雜誌
但是也很清楚的聽到好友和那個痞子的對話
「妳是*芳嗎?」
「你是阿*嗎?」
覺得好像聽到網友約出來見面的情景…(雖然我沒有經驗、但、應該是醬吧)
聽到好友呼喚我的名字
闔上雜誌->起身->走過去…
為什麼我要這樣分段描述這短短二十秒的過程呢?
因為 在這短短的二十秒裡 讓我更加確定剛剛不小心在窗外描到的人
是個痞子!

半長不短的頭髮 深藍色的有色眼鏡 黑漆媽烏的一個人
我說的黑漆媽烏不只是衣服 而是連人都是
簡直就是個痞子咩~~
他的反應更好玩
在那三十秒裡他的反應都只有一種 呈現呆滯的狀態
看到這種反應 我發現他不只是個痞子 還是個蒼繩

好友熱絡的介紹我們認識
表面上我是皮笑肉不笑的和他打招呼
心裡想的是唱完趕快走人!

三個人進了包廂都沒有人點歌
一個不唱歌 二個感冒
三個人你看我 我看你的 沒人有動作
後來痞子有動作了 看他很熟絡的在點歌
只是出來的歌都是女生的歌
而我和好友都不大會唱
尤其是我的喉嚨痛的要命
又是三個人你看我 我看你
沒辦法了 痞子自已唱

媽呀…不是慢半拍 就是走音
當下我對他多了一種感覺 同情的感覺
人長的不帥 體格不夠壯 那就算了
連個才藝表演都這麼…讓人印象深刻
唉~當下給他加個十分…同情分

後來男方的人來了 大家開始寒喧
我則是被好友設計 被擠到他的旁邊坐
終於…痞子開口和我說話了
…不和他說話還好 因為媽媽從小就教我
和人家說話一定要看著人家
他一開口又被我發現他的牙齒長的亂七八糟 黃黃黑黑的
再看 鼻毛太長都跑出來了
哇~指甲裡都是污垢
噁~
(後來才知道牙齒是小時候被他哥推倒撞壞 加班了很多天才沒打理自己…)

終於…結束苦刑的時間到了
大家離開了包廂 出了大廳門口和男方介紹人說了再見
轉過身 看到痞子還坐在門口的摩拖車上
噁~~~~跟好友說再見 看著她離開後趕緊快步走過痞子的身旁
用我剩下的勇氣跟他招招手說再見
當我騎車走的時候 發現他還是坐在剛剛的位子上
不知怎麼的 心裡很毛~~
回到家後不到十分鐘
知道為什麼剛剛會心理毛毛的了…
痞子來電

「**嗎?」
「我是」(我好希望我不是…)
「我是阿*」
「哦!你好」(我OOXX的你好)
「到家了嗎?」
「是呀、剛到沒多久」(你跟蹤我哦!不然怎麼這麼準?)
「哦…沒有啦~~今天不好意思!妳們都沒唱到什麼歌說」
「哦~不會啦~我本來就不怎麼會唱歌」(看到你就不會唱了)
「哦~這麼客氣……妳知道今天為什麼來唱歌嗎?」
「啊????不是志偉約*芳 然後*芳約我…就醬呀?」(你再裝吧…)
「是哦…可是、你知道志偉是怎麼跟我說的嗎?」
「我…不知道?」(我好希望他沒跟你說、醬你就不會來了…)
「他說…他今天要幫我介紹女朋友耶」
「呵~~呵~~呵~~不會吧…他可能是跟你開玩笑的啦!」(是開玩笑、你千萬別當真)
「是嗎?他是這樣跟我說的…」
「呵~~~~………」(孩子 忘了這回事…忘了吧…)
「沒有啦~那…妳早點睡哦!」
「哦、謝謝!你也是」(快掛吧!!!)
「那…bye~」
「晚安 」(才不要跟你bye咧!!!)

真該怪我的職業病
因為男方介紹人拿名片和我寒喧時
我也很反射性的拿出我的名片給男方的介紹人
回頭時 看到痞子那小小黑黑的眼睛
正用蠟筆小新的水汪汪眼看著我
唉…就粉順手的也給了他一張

和痞子講電話時的痛苦表情
老哥都看在眼裡
一掛上電話 老哥就問花生了什麼事
我就一五一十的跟他說整個的過程
情場老手的他只問了我一句
「那…結論是…妳對他的感覺呢?」
(好希望沒有感覺…)
「嗯…五十分吧…可是我答應自已要給他同情分十分的說」
「那…妳就是給他六十分囉?…不錯了啦~及格耶!」
從此…他的代號 就叫"及格"了

後來呢?
後來就像大家都知道的一樣
他對我展開猛烈的攻勢
從簡訊 email 電話 約出來 接送 到包下我的每一天
不過 他也是追我追的很辛苦
因為我一直不答應他的追求
為什麼呢??
可能…
他是射手座的…
他一看到我就剎到我所以我認為他是外貌協會的…
他…
我…
我…情傷還未真的痊癒吧
可是我有答應他 如果覺得他ok或不ok時一定要跟他說「yes」or「no」

在他追我的這些時間裡 我發現他真的是多才多藝有才華的新好男人

房間始終保持的很乾淨
還記得第一次到他房間是好友故意要來個突即檢查的 呵~
結果真令人感到意外

會彈吉他
天呀~~~第一次認識會彈吉他的人

會電腦
這就很實用了

好學生
國、高中都是前幾名的

文筆很好
在他的簡訊和Email裡 你可以看到他的內心世界

會煮飯
天呀~~~簡直是稀有動物了咩

他…他表現的好像什麼都會…什麼都懂就是了

他追了我四個月時
有一天 我們吵架
其實也不能說吵架 應該是說我讓他不高興
他很生氣 很難過
生氣我騙他某件事
難過他一直在我身旁沒有名份的被我朋友虧
而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們當時是在公園 他表達完他的情緒後說他要去找他朋友喝酒
我跟他說
「我想走走 你陪我走個一圈好嗎?」
後來我們開始走 走 走
過了三十秒
我開始對他說 他的問題可以解決
他不懂
我停下腳步 第一次 真的是第一次不是喴他喂而是喊了他的名字讓他停下了腳步
然後…我開始臉紅(雖然是晚上 但我當時臉真的紅到看的出來)
我就一直只說「我……我……我…」
他就一直問我怎麼了?想說什麼?
「我………我……我…」(外加一直抓頭)
他就雙手抓住我的肩膀 安慰我 說要我冷靜(他以為我在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我頭一直是低的
後來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把頭抬了起來
看著他 慢慢的 小小聲的 帶著笑容說
「Yes!」

就這樣…他開始牽起了我的手
三年後的同一天 我們步入了禮堂
都說出同樣的一句「我願意」
都和對方說 接下來 不管路多遙遠 我們一起走
http://mamievelyn.pixnet.net/blog/post/24852635

Copyright(c)。╭* Kimi's Attic 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