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子訓練之家樂福篇

2008080610:00

 
這兩天滿腦子都在想小餅的事
今天決定帶wei wei出去走走
一來轉移注意力
二來訓練wei wei的膽子
餵好wei wei吃完蔬菜泥
準備好糧食跟尿布後
搭上家樂福的接泊車出發
一上車wei wei就很好奇的東張西望

上了高速公路後就一直看著窗外快速移動的景色

到家樂福後先來去幫wei wei的爸比買他人生中第一個父親節禮物
然後再到賣場逛逛
沒想到進賣場沒多久可能是冷氣太舒服
所以wei wei就睡著了
採買完後再排隊搭接泊車回家
但…人超多的
看來是沒位子可坐了
上了車後果真都坐滿了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
都沒人要讓座
一個老奶奶開口說司機旁邊可以坐
我看了一下…傻眼
這…這是引擎蓋吧…
因為還背著wei wei
怕自已站不穩
傷了自已沒關係
但摔著wei wei可不行
為了wei wei
就…就坐吧
一路上用腳夾住一大袋採買的東西
左手抱著wei wei
右手抓緊欄杆
腰桿用力打直維持不搖晃
就醬ㄍㄧㄣ了二十五分鐘
在車上我還看到了一個讓我很搖頭的媽媽
那個媽媽帶了一個應該是小一的妹妹
她們也是沒位子坐所以站著
到中途有人要下車時
那個媽媽就趕緊叫她女兒
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
趕在一直站著要下車的人旁邊的老爺爺之前坐下
她女兒搶到位子後還用很得意的眼神回頭跟她媽媽笑
她媽媽則是故作沒事的
用眼神跟微微翹起的嘴角回應她
唉…這社會是怎麼了
沒人讓位給抱小孩的人就算了
還這樣教育小孩
最後終於到了
因為ㄍㄧㄣ太久沒力爬回家
打電話給老哥要他來載
所以wei wei又有了第一次坐歐都賣的經驗


wei wei真的很乖
都不會吵鬧
他看起來也很開心
很喜歡出去的感覺
接下來要再來安排去別的地方逛逛
只是希望能遇到有愛心的人
讓我們都有位子可以坐


 
 
 
日記框來自hello+kiki